[菲律賓遊記] 隨著聖嬰大教堂周圍走走

上一篇向大家介紹了我所知道的聖嬰大教堂
這次向大家分享我到聖嬰大教堂
都會去的附近地點

欣賞完聖嬰大教堂
走出出口
就會看到有名的麥哲倫十字架

麥哲倫十字架

是亞洲第一座豎立的十字架
被放在一座六角型的堂裡保護
是當時探險家麥哲倫所建造的

當時麥哲倫是位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
到了宿霧時便積極向當地酋長及人民布道
神父在為第一批人民受洗時
麥哲倫為了紀念此儀式
所建造了該十字架
堂內的屋頂畫  就是描述當時的情景

麥哲倫十字架的另一邊是宿霧市政廳
聽說是免費開放的
但我沒什麼興趣
從沒進去看過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紀念品區

背對聖嬰大教堂
左手邊有很大一間店
門口寫著I love CEBU
是一家連鎖紀念品店
只是這家特別大家 物色較全
建議可以進去逛逛

之後往麥當勞方向過一個街口
在轉角時
有一排也是賣紀念品區的
在這第一家和最後一家可以做名字手鍊或吊飾
很多地方都與這一排店面相似
像科隆老街 拉布拉布公園等
可以多看看  比較


















科本市集

在賣紀念品街的這個轉角
往前走就會看到當地的市集
我個人是逛過兩次
去的時間都比較晚
市集已經沒麼熱鬧
如果真的很想去看看當地的生活
是可以
但其實個人覺得賣的東西
就與台灣的市場相似
而且到這種很當地的地方
要非常非常注意及保護自己和財務的安全

科隆老街

背對聖嬰大教堂
往右邊走一段路會抵達科隆老街
屬於當地人會去的熱鬧區域
就有點像當地市區
我個人去過一次
也是要非常注意自己的人身及財務安全
到科隆老街也是買一些紀念品
但值得注意的是
這裡在特地日子會有夜市
也是可以來體會看看的

聖彼得碉堡
此堡是由西班牙人建造的
用來抵禦海盜的侵略
之後也隨著歷史有不同的命運
直到近代改建成成如今模樣
進去需要付門票費30披索
是菲律賓最早 最小的三角型城堡
進去之後其實就像一座小公園了
整個都綠化
當然也還是保留一些歷史的痕跡

小教堂




最後一個地點
我會走回聖嬰大教堂正門
往前走有一個小市集
過了馬路
就會看到這小教堂的鐘塔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  很漂亮
此教堂也有免費的蠟燭可以祈禱



進到教堂感受和聖嬰大教堂完全不一樣
此教堂比較年輕  所以多了一份華麗感
還有新人在此辦婚禮
我就遇過三次
但從沒機會可以完整看到婚禮
因為朋友們沒有興趣
真的覺得可惜

教堂的門口讓我覺得特別的是
有兩隻獅子
感覺只有在東方寺廟才有的


以上的地點
都在著名的聖嬰大教堂附近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而我分享的是
本人所知道的地點和資訊
提供給大家參考



想要知道更多有關CIA語言學校的訊息請聯絡~~ 
Simon: cebucia_simonchiu@hotmail.com

最新CIA語言學校即時資訊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cebuciat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