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語言學校] 能力考試的等級差異



第一天在CIA語言學校最重要的第一件行程就是等級考試! 小編知道考試真的是一件神煩的一件事,但這是必經的過程~ 雖然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是以一對一的家教式教學聞名,但不曉得學生的能力對老師來說就像是丟一題沒有答案的問題給他們啊! 最起碼從考試中可以知道學生的聽說讀寫中哪項技能特別弱,尤其我們學校也有團體課,而這些中小團也是依照能力去做分班的。



我們學校總共分了10個等級,大致翻譯下能力的差異

【L1 Pre-Beginner 】初生兒等級 對"英文"沒有任何基礎,從0開始。
【L2 Beginner 】幼兒等級  對"英文"僅有有限的認知,可以聽的懂非常慢且清楚的口語英文。
【L3 Beginner Plus 】幼幼班等級  了解簡單的句子,也可以簡單的回答一些不難的問題。
【L4 Pre-Intermediate】國小等級 有基本的聽說讀寫能力,但理解的字有限,有能力應答但僅能使用常用的字與情緒表達。
【L5 Pre-Intermediate Plus】國中等級 有基礎以上的單字量,可以使用基本的英文自然的對話與應答。
【L6 Intermediate】高中大學等級 有能力說出自已的看法也可以理解對方想表達的主要想法,可以與英文使用者日常對話並簡短的分享自己的經驗。
【L7 Intermediate Plus】可以輕鬆的使用英文聊天,但談論比較普遍的議題(時事新聞之類的)會有些許文法錯誤,聽力與單字量都在平均以上。
【L8 High Intermediate】可以理解及使用較專業層面的英文(商用英文),口說與聽力能力已足以輕鬆應付英文使用者,能用平均以上的單字量輕鬆自在的表達但會穿插一些小錯誤
【L9 Advanced】 可以理解專業領域的原文書,在社交、學術場合裡能夠不經思考的說出流利的英文。
【L10 Master】專家。有能力解釋冗長的故事也可以輕鬆自如的輸入英文。




L7以上小編認為在台灣的學生比較沒有這類的能力,不是說拿不到L7以上的等級,而是因為在台灣沒有那個環境可以不斷地講英文,雖然台灣也是有很多英文能力不錯的人,但這些人不佔多數啊! 小編前前後後看了許多的學生剛進來時雖然等級不低(L5以上),但口說能力卻很有限,不管是日韓台越在口說方面都有一樣的問題,日本學生的文法結構很強,韓國學生則是單字量很大,台灣學生很會考試(誤),但一要我們說話就會ㄎㄟˊㄎㄟˊ~ 而L7的學生評量則是可以"輕鬆"的聊天,這項條件通常學生如果有基本的英文能力,一兩個月後就有可能可以達到,但並不是絕對喔!! 還是要看大家個人的努力程度。



隨著能力的不一樣也有不一樣的課本,有時候學生可能運氣不錯把等級猜太高,這些都不用太擔心,因為有些老師很神,你一開口就知道等級分析錯誤叫你去換課本哈哈,只能說等級不代表一切,充分的學到英文並且達到自己心目中的英文水準才是最重要的!




想要知道更多有關CIA語言學校資訊,歡迎拜訪我們的臉書粉絲頁 

或是逛逛我們台灣經理Simon的BLOG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