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菲律賓] 開放式大型休憩商場 - AYALA MALL



(圖片擷自:http://grp.ph/tag/ayala-cebu/ )

宿霧市區有幾間特別受當地人及觀光客歡迎的商場,當然包括我們這些在菲律賓學英文的遊學生,mall可以說是很主要的殺時間場所之一,因為菲律賓的氣候,全年都是夏季,白天走在外面真的是會熱死人,尤其到了假日,像我們這些閒得發慌的學生除了海上活動外不曉得要去哪,大多都會在大型的mall裡面消耗一整天。




(圖片擷自:http://www.thousandwonders.net/Ayala+Center+Cebu)

菲律賓的mall會有的東西基本上跟台灣的大同小異,只是range更廣一些,像是台灣的百貨公司基本上大多都是陳列有品牌的商品,但菲律賓的卻是有各式各樣沒有牌子的商家與國際品牌,而特色是商場面積廣但樓層都不高,頂多就四層而已,聽起來似乎沒什麼看頭,但占地範圍是真的很大!尤其是今天要介紹的AYALA MALL,小編不管去了幾次,還是很容易在裡面迷路



至於AYALA MALL怎麼去?從我們CIA語言學校所在的曼達威市為起點的話,到宿霧市的AYALA除了計程車外沒有其他選擇,走路不可能到嘛~這距離不是開玩笑的,計程車不塞車起碼也要跳到P95(塞車約P120),畢竟跨了一個區。

(圖片擷自:https://retirementtourscebu.wordpress.com/tag/visa-extensions/)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Ayala內部這麼像迷宮呢?原因是因為它是一間以一個圓為中心點,呈四線放射出去的商場,有點像台灣的圓環交通系統,所以有時候要找什麼特定品牌,常常搞不懂它在哪一條走廊但這也不是太大的問題,一樓有服務台可以問特定店家的位置,唯一的問題是用英文跟服務台小姐交流()!但來菲律賓就是要提升英文水準,所以就算有挑戰性也是要試著去跟陌生人做daily conversation!


對於學生來說,AYALA最大的亮點是H&MZARACOTTON ONGAP…等等的國際品牌,對菲律賓百貨公司感到困惑的觀眾們,這裡可是比想像中的還要國際化,有進軍台北的大牌子這裡幾乎都有,價位則是差不多,但常常遇到期間限定的折扣,尤其是H&M,有同學表示折扣的時候那個價位真的會讓人失去理智,注意到的時候手上已經好幾袋了囧!!不小心就失心瘋了。


MALL的外圍與三樓也有許多異國料理餐廳,價格基本上都比台灣便宜,但AYALA的餐廳比起其他地方,對當地人來說已經算是比較高價位的,但對大多數的遊學生來說都還是不貴啦!P200上下,小編個人也很喜歡在假日的時候跟朋友來這邊到處吃到處逛,尤其這裡還可以買到手搖飲料!這對住在飲料王國的台灣人來說是多麼重要我想大家都很清楚!!

裡面的商家五花八門包羅萬象的,計畫要來宿霧旅遊的朋友們,以及假日不想念書無數可去的遊學生們,都很推薦來AYALA喔!


想要知道更多有關CIA語言學校資訊,歡迎拜訪我們的臉書粉絲頁 
或是逛逛我們台灣經理SimonBLOG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