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菲律賓] 菲律賓宿霧主要的交通工具


熟悉當地的交通系統對要長期待在那個國家的非本地人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不管是哪個國家都一定有個特別仰賴的交通工具,菲律賓的狀況就比較特殊了,這點還是要讓準備要來菲律賓遊學的學生或是即將要來旅行的朋友們知道一下。

菲律賓宿霧市的交通系統還沒有發展成熟,以台灣人的角度來看大概像是20-30年前的台灣,所以這裡沒有所謂的公車、地鐵等等的大眾運輸工具,那大家怎麼移動呢?用走的?!當然啦,走路是個選項,但還是有很多選擇啦!不然來這裡的人都是健走達人了。


    計程車 TAXI
(圖片擷自:http://www.skyscrapercity.com/showthread.php?t=1665911)

根據台灣人聽到TAXI的反應都會先嚇到,然後想著不是很貴嗎?這些遊學生也太有錢了吧?,不要緊張,這裡的計程車是P40開始起跳!當然也不會快速飆升啦,一般學生常去的mall大約P90-110就會到了,就連最遠的馬克坦機場大約也才P150,而且一台車坐滿四個人又可以再平分一次,是不是很便宜!
但要注意的是,計程車一定要認白色的!另一種是黃色的,千萬不要坐,起跳價是P70,而且跳錶的頻率也比小白還要高!通常都是出沒在機場。
最後是上車前一定要先看碼表是不是從40起跳,有時候司機會看我們是外來臉孔,會把上一位的疊加上去,如果看到數字不是40,一定要跟司機說By meter!切記,如果計程車司機用喊價的方式也要堅持的說”by meter”喔!



◆ 吉普尼 Jeepney
(圖片擷自:http://www.rappler.com/life-and-style/14938-rethinking-the-jeepney)

類似於公車,是最多當地人使用的交通工具,外型非常明顯,大多都是像圖片中這樣使用鮮豔的顏色,還有強烈的塗鴉,基本上不可能找不到啦,這麼明顯一看就知道就是吉普尼了!而且路上到處都是,不看到也難。至於為什麼是當地人的最愛呢?因為乘車價才P7~P9,而且沒有站牌,想在哪下車就在哪下車,但是因為便宜,所以會上車的人比較複雜,可能有機會遭遇危險,搶劫、攻擊之類的,因為學校有責任保障學生的安全,所以能避免搭就避免去搭!


◆     機車  Motorbike
(圖片擷自:https://www.gapyear.com/countries/philippines/getting-around )\

路上常常看到一些機車騎士矇著一塊布蓋住口鼻(防曬兼口罩用途),基本上都是會載客的機車騎士,當然不是像圖片這樣載三個啦!價格也相當便宜,但高於吉普尼一點點,跟計程車一樣是照里數收錢。但小編極不建議這項交通工具,因為這裡的交通比較亂,而且他們很喜歡把宿霧市區當賽車場,每個都是超級飆仔,所以常常第一個受害者都是機車騎士。


    三輪車 Tricycles
(圖片擷自:https://www.pinterest.com/pin/425238389791852805/)

上圖這種的機車型的是看地區的,這種比較不常出現在宿霧市與我們CIA語言學校所在的曼達威市,小編比較有印象的地區大概都是在觀光區才比較有機會看到,那為什麼要提到這個呢?因為我們學校附近比較有的是腳踏車型的,菲律賓很熱,大部分的人沒辦法大白天在路上漫步行走,所以才有這類的代步工具,馬路上有吉普尼在跑了,而巷子或小路則是由這類的三輪車跑,一樣是上車後跟司機(?)說你要的目的地,大約10-30P,例如從我們學校要去7D芒果工廠的巷內,如果真的很懶或是想體驗的話也可以考慮看看。但其實我們遊學生人生地不熟的,要搭到三輪車的機會真的很少啦!




想要知道更多有關CIA語言學校資訊,歡迎拜訪我們的臉書粉絲頁 
或是逛逛我們台灣經理SimonBLOG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