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菲律賓] 菲律賓的電信公司


(圖片擷自: http://www.davaoeagle.com/globe-telecoms-project-1-phone)

來菲律賓遊學以前,許多同學最優先考慮的不外乎就是上網啦!今天會大略介紹這裡的電信公司跟教同學們如何上網跟買方案,步驟非常的簡單,是連猴子都能學會也能輕鬆了解的~

在菲律賓有兩家最主要的電信公司,分別是GLOBESMART,可以說是兩大龍頭!但並不是兩家在每個區域訊號都很強,舉CIA所在城市 宿霧的例子,GLOBE在這裡就比SMART強,所以來CIA遊學的同學們如果代辦沒有給SIM卡的話建議是買GLOBE喔!至於在哪裡買,這些都不用擔心,入學CIA後的第一天會有台灣經理帶領同學們了解校規以及周遭環境的介紹,經理會帶大家到最近的GLOBE門市,所以不會有迷路跟找不到的問題。

至於另外一個為什麼選擇GLOBE的理由,是因為多數學生在本校CIA都是使用這家電信公司,而不管選擇什麼方案,往內傳簡訊都是免費!大家可能頭上一個問號,有網路了為什麼還要用簡訊呢?小編只能提醒各位,跟台灣比起來,菲律賓的網路有時候很讓人傷心...以小編來說,傳簡訊跟朋友聯繫比靠網路還要實際。
GLOBE(圖片擷自:https://technoladyinmanila.wordpress.com/2014/05/)
SMART(圖片擷自:http://www.gadgetsmagazine.com.ph/news/smart-says-joint-use-of-bayantel-frequencies-by-globe-is-illegal.html)

然後要注意一下自己是什麼機種的手機,這裡的大小卡是沒有辦法自己剪的,在買的時候就要跟店家說好要nano sim(小卡)或是micro sim(大卡)喔!

 
(圖片擷自:http://www.phonescoop.com/glossary/term.php?gid=510)

接下來是GLOBE的方案,菲律賓沒有所謂的吃到飽!他們使用的是儲值卡,一次存入P50、P100、P300、P500,然後將需要的方案輸入關鍵字到簡訊”8888”就完成了。
以下是比較常用的方案↓

方案
價格
期限
數據流量
免費FB & YouTube
關鍵字
GroSURF 507D**
P50
7
350 MB
V
GS507D
GoSURF 99
P99
30
200MB
V
GoSURF 99
GoSURF 199
P199
30
500MB
V
GoSURF 199
GoSURF 299
P299
30
1.5GB
V
GoSURF 299
GoSURF 499
P499
30
3GB
V
GoSURF 499
GoSURF 999
P999
30
5GB
V
GoSURF 999
2016.05.19更新

以上是官方主打的方案,但在CIA台灣學生之間大多有流傳另一種更省錢的方案,在GLOBE的官方網站上是找不到的,從小編入學以來就已經廣為流傳了,可以說是少數人才知道的隱藏方案。


同學們請做好筆記喔!關鍵字是 GOTSCOMBODD70 ,傳送簡訊到8888

一次P70,使用7天,網路流量為1G,當然也有附贈免費FB,算一算都比官方提供的都還要便宜!

最後,怕同學們剛來還是覺得霧煞煞不知道怎麼使用,小編再這邊做最後的懶人包整理!

裝上SIM > 買儲值卡(P50P100P300P500) > 儲值 > 輸入方案 ( Gotscombodd70) 至簡訊 8888 > 就可以使用一週的上網方案囉!
(儲值卡長這樣)
(圖片擷自:http://loadphones.com/globe/tattoo-sim-card/)

儲值的方法都很清楚的寫在儲值卡的背後囉,同學們再按照上面的方法輸入或是直接請門市小姐幫忙就可以囉!


想要知道更多有關CIA語言學校資訊,歡迎拜訪我們的臉書粉絲頁 
或是逛逛我們台灣經理SimonBLOG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