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語言學校] Let’s make story with CIA



來菲律賓學英文之前,大部分的同學都有做足功課,這邊的語言學校上課風格與校風完完全全與其他歐美國家完全不一樣,依照小編的觀察,會選擇這裡的台灣人大致上分為兩種,一是有強大要學會英文的決心,二就是像小編一樣被親友慫恿來的,但也是有少數的人是被逼來的啦~大多是日本韓國人。

今天要來說說在CIA的生活,為了給正在考慮要不要選擇菲律賓的朋友們一點參考,也同時為菲律賓這個地方說說話,改正多數台灣人對這裡的傳統觀念與迷思。


首先是最關鍵也是最多人問的問題,來菲律賓學英文不會有口音嗎?這個問題小編要反問同學們,我們台灣人講英文不會有口音嗎?口音這個問題是很難改變的,畢竟這就要深入到語音學了,所以其實這不是很大的問題,因為也很難模仿起來哈哈。小編認為,1.口音能適應 2.世界上不是只有美國人會講英文。全世界講英文的人這麼多,我們不應該只去學習美式口音,而學習英文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交流,我們不能保證這輩子只會遇到美國人啊!趁著這個機會試著去面對不一樣的口音也是一種學習喔!

但最核心的問題還是沒有回答嘛~學校的老師的口音是如何呢?菲律賓人從小是學美式英文,而CIA的老師更是特別挑過,比起在外面買東西,老師們說的英文已經是非常好理解的美式口音了,但並不是100%! 這點還是要先為同學打預防針,但起碼已經有80%-90%了,如果同學真的非常糾結於這個問題的話也不用擔心,CIA有兩位外師專門在教矯正口音的課喔!

同學如果真的很好奇的話,可以看看前陣子來CIA採訪的客家電視節目「作客他鄉」其中有個片段是老師的上課環境~

(宿舍外觀)

轉回正題,CIA的生活怎麼樣呢?星期一到四的上課時間是8:30am-6:30pm,星期五則是從8:00am-5:10pm,這段時間就不用說了,當然是乖乖上課啊,但上課期間也是有很多樂趣,雖然下課時間只有短短5分鐘,但也足夠跟同學聊天打屁放輕鬆了,而上課時間也不見得苦悶難耐,尤其是ESL的課程,ESL主要是讓學生能勇於用英文表達,所以多數時間都是拼命地在跟老師聊天,聊一聊不知不覺就跟老師成為好朋友了~ 一開始最常聊到的是菲律賓文化與台灣文化的不同,真正去了解他們後才對他們改觀,在來菲律賓之前小編常常想著或許這裡很落後等等的負面想法,但其實他們也跟我們一樣有相同的知識水準,一樣是大學畢業並付出很大的努力取得教師執照才能當老師,這跟台灣人的職場其實沒有什麼差別。




再來是下課後的生活,這才是為CIA生活增添樂趣的最重要時刻,學生們常常會約出去吃飯、到處逛逛、馬殺雞等等的,不僅僅只是跟台灣朋友出去,有時候韓國日本同學也會約吃飯,小編認為這還滿像聯誼的…(大誤),不過卻是個用英文交流的聯誼。偶爾學生也會約老師出去吃飯,除了上課時間,連下課都是持續著英文交流,但小編一點也不覺得累,有時候會聊八卦或是打打嘴砲,在這樣的環境下英文很難不進步,同時大家也很享受這樣子的生活~




至於其他休閒活動例如看電影馬殺雞什麼的,可以參考前面幾篇~ CIA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小編會盡力去吃吃與更新!



想要知道更多有關CIA語言學校資訊,歡迎拜訪我們的臉書粉絲頁 
更多的學生心得都在台灣經理SimonBLOG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