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語言學校] 那些日子在團體課學到的英文



之前提過快樂的ESL課程裡有包含一些團體課,而團體課又有分成大中小團,從字面上就能明白大中小的差異就是人數嘛!但上課內容卻完全不一樣,小團體主要是加強同學的文法,學生上限大約6位,中團體的話,學校則是分為外籍老師授課及菲籍老師的CNN,學校內有兩位外籍老師,他們的上課風格及內容也有所差異,主要著重於口說的教學,並且矯正學生的口音及發音。



(外師上課環境)

CNN則是強調聽力的練習,上課的教材完全是從CNN上擷取出來的新聞影片做討論的教學,小編曾經上過CNN的斯巴達聽力訓練,雖然第一次上的時候因為導播的語速快到令人崩潰的聽不懂(哭),偶爾還會有不同口音的報導,但老師要學生一句一句猜出他們到底想表達什麼!然後會再提出來檢討比較特別道地的單字與片語,就這樣子特訓了僅僅兩個禮拜就感受到聽力有明顯的進步~


(CNN上課狀況)

接下來是今天的重頭戲,大團體課!(Activity Class)CIA語言學校的大團體課樣樣種,目的就是要讓學生從不同的媒材快樂的學英文,而內容也十分生動有趣,可以依照同學們的興趣去選擇,想當初小編剛入學的時候也在授課資訊的窗口看了好久,每樣都非常吸引人~ 經過各種猶豫再猶豫,終於選擇了一個在CIA求學其中完全不後悔也非常enjoy的大團體課,當然最重要的也是有興趣才能讓自己的英文進步囉!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學校提供什麼樣有趣的課吧!

    Everyday  Idioms And Expressions (每日片語與表達)
聽起來是個很讓人打哈欠的課,但實際上卻相當有趣!雖然說是格言但其實就是類似英文版的成語應用,為什麼要學成語呢?其實這些用語非常頻繁地出現在美式電影,也是個很好表達情緒的方法,深入去學過以後,看電影時聽到這些成語時更能了解這些電影角色的心情呢!

    Presentaction (演講)
      目的是為了加強學生的口說能力,以及建立自信以應對任何可能遇到的演講及上台發表。其實在國外,外國人從小就已經習慣在眾人面前發表、發問。相較於亞洲國家,這一直是多數人都無法去克服的事情,但既然已經被送來菲律賓學英文了,上台發表可是基本功!因為老師們總是瘋瘋癲癲的要學生上台發表,不行也得行!

    Communication A-Z (生活對話)
             加強學生的生活單字量,並給學生各種主題,例如在歐美國家生活上常遇到的生活情境及 問題,每種狀況都預演過的話,到時候真正遇到時就不會驚慌失措了,對於準備要出國留學或是打工度假都非常有用的一堂課!就算沒有要出國,在台灣也很有機會在路上遇到外國人,就算為了那百分之一他會跟你攀話(八成是問路啦)的機會也可以試著去利用這堂課事先預演!

    Business English (商用英文)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字面上很商業那教學內容鐵定也是很商業啦。對於工作英文使用者則是們實用的課,但要注意一下喔!這堂課有等級限制,通常是L6以上的同學才能選,畢竟這類的英文並不像其他團體課這麼活潑有趣,要學的東西包括商業書信、對話等等的,連單字都不是平常生活上會看到的字。

    Cinema Focus (看電影學英文)
電影是個非常好的學英文媒材,就連在準備多益雅思的同學都會利用電影來練聽力,以小編的習慣是電影開始的前半段會遮字幕練聽力,到中間高潮迭起的劇情時就會忘我地看起字幕了其實這是個不太好的依賴字幕症,不妨加入這堂課讓老師教你怎麼正確的使用電影學英文吧!

    Hello Pops (聽西洋流行樂學英文)
除了看電影學英文外,西洋樂也是很好的方法,記得有一次老師問小編平常無聊會聽什麼,我說中英日文都會聽,老師卻說噢!不!從現在開始妳只能聽英文歌!讀書讀累的時候聽英文歌配歌詞,不知不覺就會背起來,大家應該知道音樂是非常洗腦人的吧,單字量有時也是在這種時候默默地提升的!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參考看看老師怎麼讓同學聽歌學英文吧!但這邊小編還是要囉嗦的提醒一下,老師偶爾會要求學生上台唱歌,想克服上台恐懼症的同學們除了Presentation以外還可以參考這門課喔!

    American Accent Training (美式口音訓練)
            讓學生習慣美式口音並且矯正不正確的發音,大家應該知道美國人總是話說不 清楚~ 是因為他們喜歡把字一連二黏三簡化的不斷演變,小編相信現在的字典已經可以出一本美式英文演化史了。這堂課呢!除了適應訓練口音以外,還會教同學美國人常用的黏黏用語,也就是slang,並且教大家怎麼說,以防以後遇到他們一激動之下講得已經聽不太懂了又更聽不懂的狀況。

 

如果有正在考慮要去哪間學校,又剛好看到有興趣的課的同學們,歡迎來CIA大家庭一起歡樂的學英文!也希望這篇可以給正在考慮要上什麼大團體課的現役CIA同學們一點參考~



想要知道更多有關CIA語言學校資訊,歡迎拜訪我們的臉書粉絲頁 
或是逛逛我們台灣經理SimonBLOG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