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菲律賓] 鄰近學校相當便利的J MALL (民生用品篇)


(圖片擷自: http://www.skyscrapercity.com/showthread.php?t=1551734&page=631)



 上一篇我們提到j mall裡的飲食圈,這次也要來簡單介紹一下j mall裡大大小小的民生用品店。也是老話一句,來菲律賓遊學的同學們不用太擔心東西買不到的問題,基本上這裡提供的店家已經足以買齊生活上的必需品了,看看有什麼這裡買得到的東西,就可以減輕行李的重量囉!


幾乎什麼都買的到的大型超級市場 SM Hypermarket
(圖片擷自:http://www.pointdesigninc.com/EN/retail/food/211/)

這間大型超級市場是菲律賓主要的市場之一,另一間是Metro Supermarket,但注意一下,J MALL裡只有SM Hypermarket喔!既然是主要又大型的商場,那麼提供的東西當然是應有盡有啦,如果要拿台灣的哪個市場比的話想必是全聯福利中心了!從生鮮、蔬果、乾糧、飲料等食品外,民生用品也包括了牙刷、洗澡用品、拖鞋、衣服等等的。


Watson屈臣氏
(圖片擷自:http://dgmanila.com/2014/09/watsons/)

屈臣氏提供什麼樣的東西我想這就不用多說了,但要稍微注意一下的是裡面提供的品牌跟台灣的有所差異,例如美妝品的話,菲律賓的屈臣氏擁有的日系品牌就相較少很多,多為歐美品牌,所以如果有同學習慣在用日系美妝品的話還是要在台灣買齊喔!但基本的民生用品還是買的到的,最主要的差異就在於品牌了。
另外小編要特別提到,女同學們來菲律賓千千萬萬不要錯過Maybelline媚比琳!這裡的價格幾乎是台灣的半價或者更低,男同學們也可以當作女生的紀念品大把大把帶回台灣喔!


眼鏡、太陽眼鏡店Executive Optical
(圖片擷自:http://www.eo-executiveoptical.com/stores/)

在菲律賓學英文,周末偶爾會外出去海邊玩,而到海邊一定都會有潛水的活動,有近視的同學必須注意一下,一定要戴隱形眼鏡!戴著眼鏡怎麼戴蛙鏡潛水呢!如果沒有帶到的話也沒有關係,在這邊也是買的到,但價格會比台灣偏高一些些,隱形眼鏡的價格便宜的大概從一對200pso起跳,而藥水的價格也是偏高一點喔!
另外,菲律賓這樣子的熱帶國家全年都是夏天,太陽是從早耀眼到晚上6點為止的喔!太陽眼鏡也請務必戴在身上!


五金行ACE Hardware
(圖片擷自:http://pim.esy.es/ace-hardware/)

這邊的五金行大多提供各式各樣家裡DIY裝潢需要的道具跟材料,類似於台灣的特力屋,而同學們來五金行大多是來買延長線的,這間五金行的延長線品質算是不錯的,不用太擔心電壓的問題。


電器商品CD-R King
(圖片擷自:http://www.cdrking.com/branches/?id=247&mod=branch&type=info)

菲律賓的電壓(220V)因為跟台灣有所不同,吹風機如果不是自己帶的旅行吹風機的話這邊也是買的到喔!一支大概300-500pso不等,並不會太貴,俗俗的賣的價格,如果只是待短期覺得買不下手的話,CIA每個禮拜都有畢業的學長姊們,也可以考慮跟他們溝通看看願不願意出讓自己的吹風機喔!
再來一個溫馨小提醒,菲律賓的電器用品基本上都比台灣的價格還要高,像是有品牌的手機、或是電腦喇叭之類的都建議在台灣先買好喔!


另外還有文具店、柯達沖洗行、7-11等等便利十足的商店,也有一些服飾店、鞋店(conversepenshoppe)J MALL到了假日偶爾也會舉辦一些活動或是擺設一些移動攤販,尤其到了重要節日,行動攤販也會因節慶而有不同的主題與商品。因為J MALL離學校,走路僅短短5分鐘左右,同學平常唸書唸煩了也可以到裡面走走逛逛!


想要知道更多有關CIA語言學校資訊,歡迎拜訪我們的臉書粉絲頁 
或是逛逛我們台灣經理Simon的BLOG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