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菲律賓] 來菲律賓宿霧必買

每每到了來CIA學英文的同學們要離開的前一個禮拜,常常有人問「快回去了!要買什麼回家送親友啊!」,說真的,大部分同學雖然在這邊過了起碼一個月的菲律賓生活,卻還是不知道什麼東西有名的人非常的多,包括小編也有一些不是特別了解。但因為這個問題實在太頻繁了,所以小編把目前多數人一定會買的做一下總整理,包括小編自己帶回台灣的一些受朋友歡迎的紀念品。


7D芒果乾
(圖片擷自:http://www.couppie.com/tc/deal/28-for-38-lucky-sky-7d-mangoes)

這家芒果乾雖然台灣也些地方也買的到,但是非~~~常的貴,台灣一包50克的要NT85,這邊卻只要P55,換算成台幣也才差不多NT38而已,而100g的也才P110(NT77)。重點是我們CIA語言學校離7D的工廠超級近,走路不到10分鐘就到了,所以可以有更多的商品可以選,而且他們幾乎是當日製造,同學們可以在回去前2-3天去採買買到最新鮮的芒果乾!但要注意盡量不要前一天才去買,偶爾他們當天的現貨早早就被全包走了,當天才去買很有可能會撲空喔!


Jovy’s香蕉乾
(圖片擷自:http://m.blog.naver.com/manilamania/220177188892)

菲律賓有很多牌子的香蕉乾,但Jovy’S卻非常受台灣學生歡迎,任何吃過的都說容易上癮,像嗑藥等級的零嘴,一吃就停不下來! 而它的市場比較特別,最便宜的通路是J MALL的超市,一罐P145,但很容易被掃空,小編曾經聽同學說為了它找了2個月都沒有看過,所以一旦在超市看到了建議是馬上掃個一輪,不然又要再等1-2個月了那麼其他通路呢?還是有的,機場或是學校隔壁的便利商店,但是卻是翻倍賣,一罐約P220起跳。有吃過台灣香蕉乾的朋友們,菲律賓的味道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這裡的吃起來很脆,小編覺得偏向番薯片之類的當然來了有機會買到還是可以吃吃看!


Michelle's香蕉乾
圖片擷自:http://www.instawebgram.com/tag/iveairfroved)

這家是部分台灣人也推薦的,小編個人比較喜歡這家的,相較於JOVY’S比較不會那麼甜,形狀大小也不一樣。一包350g/P100,換算下來比JOVY’S便宜一點點,也有大罐500g的選擇,如果同學一直買不到便宜的JOVY’S又有金錢考量的話也可以考慮買這家的!通路在AYALA MALL有櫃位,SM MALL也有。


烏克麗麗與吉他
(圖片擷自: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09950055776863&set=a.246679855437222.44502.100002856295164&type=3&theater)

菲律賓生產的吉他與烏克麗麗是世界有名的,而大部份的工廠都在宿霧,剛好有一間手工吉他、烏克麗麗工廠(Alegre Guitars 阿萊格里吉他工廠)離我們學校不遠,從我們學校CIA搭計程車出發大約半小時內會到,可以在那邊觀摩製作過程,當然有看到喜歡的也可以直接買,這家工廠主要都是外銷海外的,當然當地買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吉他或烏克麗麗喔~價格從P2000至上萬都有。但如果不想跑到這麼遠,想買個比較簡單的烏克麗麗在AYALASM MALL也都買的到喔!

※吉他迷想知道更多關於Alegre Guitars 阿萊格里吉他工廠可以拜訪他們的臉書喔! 
地址:Pajac-Maribago Rd, Lapu-Lapu City, Cebu,Philippines


珍珠
(圖片擷自:http://news.qq.com/a/20150115/022456.htm#p=1)

所謂的珍珠不是我們手搖飲料賣的那種,而是真的長在海蚌裡的那種喔!像菲律賓這樣的海島國家,自然有很多海上資源,而養殖天然珍珠也是其中一項產業,如果同學們口袋比較深的可以考慮買些珍珠回去孝敬父母,比起其他國家,這裡的珍珠真的是很低價!但因為我們不會分辨真偽,而且他們的價格又落差很大,有時候看到我們這些外來臉孔就會故意哄抬價格,所以如果不是在mall裡面買的珍珠記得一定要殺價!

其他像是星巴克杯也是一些收集狂的最愛,價位也比台灣便宜,一個隨行杯才P450。另外還有許多品牌的芒果乾、香蕉乾、青芒果乾等等的各種水果乾,大家都各有所好,還是要看各人口味的喜好,希望這篇可以給正在煩惱要買什麼回台灣的遊學生一點參考,也對菲律賓有興趣打算要來玩的朋友有所幫助。

另外,這個是最新的星巴克宿霧隨行杯,從過去的草綠換成了海軍藍。


椰子酒 (7/20更新)


離我們CIA語言學校最近的J MALL裡面的酒商就有在賣了,其他地方小編並不清楚哪裡有,但應該都會有(?),畢竟是菲律賓特有的東西,大家都知道菲律賓這種熱帶國家就是椰子的產地嘛~




想要知道更多有關CIA語言學校資訊,歡迎拜訪我們的臉書粉絲頁 
或是逛逛我們台灣經理SimonBLOG )

留言

熱門文章